巧合·51129

已看云鬟散,更念木枯荣。

选择

01.【罗浮生】

  父亲的再婚,让家里多了两双筷子

  对于突然成为弟弟的程慕生,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特别反感,也没有特别欢迎。这个突然出现并夺走了父亲一半关注的人,与我来说不过是一条和我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其实关于程慕生,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他不过是一个和我在一起六年,而现在成为了我弟弟的人而已

  我应该感谢他,沈巍也应该感谢他。当然,他也应该感谢我,让我们彼此都没有白相识一场

  说到沈巍,我们的相爱真的很戏剧化,我想就算是拍电影也不会这么写剧本的...

  一切的起因,要从我和程慕生分手那天说起,当时真的还挺难受的,就想找个人分散注意力,没想到就遇到了沈教授。

  他经营着一家不大的书店,一向不爱看书的我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进去。也许是那天我喝了些酒,也许是那天他的黑色长袍很扎眼,总之我一眼就看到了他

  当时我说“我失恋了,想找个人重新开始,我们要不要试试”

  他说“好”

  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当天他送我回家,我问他要微信,他居然说他没有微信,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呵...什么年代了,还有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他这个人啊,跟他的外表一样古怪

  后来,我送了他一部手机,给他申请了第一个微信号,成为了他的第一个好友,和第一个紧急联系人

  沈巍这个人真的很成熟,他和程慕生不一样。他会跟我讲很多我父亲才会和我讲的大道理,大部分时候都很啰嗦,一件小事都要反复的嘱咐我,就好像我是个还没成年的孩子

  还有啊,他真的很粘人,每天都要和我见面才行。每次送我回家,我刚进了家门他的语音就会立马打过来,就连睡觉他也要和我开着语音。他说“我想每一秒都和你在一起,能见面的时候见面,不能见面的时候就想时时刻刻都听到你的声音”

  别看他好像很会说情话一样,其实这些都是他百度查来的。他经常会百度搜一些土了吧唧的情话,然后复制粘贴给我看,还说什么“情书是我抄的,但是爱你是真的”

  呵...让一个老古板说情话,本身就很难为他了。我有说过不需要他这样,让他做自己就好,可他总是说要把以前欠了我的都补偿给我。我有问过他欠了我什么,他说这么晚才找到我,本身就是欠了我的

  我与沈巍不过相识一个月,却好像相知了上百年。他了解我所有的想法,知道我所有的不安,包容我所有的脾气...

  我想我该谢谢程慕生的,不然我也不会遇到沈巍



02.【程慕生】

  我没想到再与罗浮生扯上关系,会是因为我母亲的再婚...其实这样也好,成为兄弟也就能彻底断了我的念想

  15岁到21岁,整整六年,都是罗浮生陪我度过的,我很清楚他爱我,我也很爱他,可是我想不通怎么有一天我们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一直以为我们熬过了他当兵的那两年,熬过了我出国的那两年,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我问过他为什么要分手,他说“累了”

  累了,就像每次吵架闹分手的时候,我对他说的那样。所以我同意了他提出的分手,因为我知道过不了几天我们就又会和好,他离不开我的,我知道

  就像以前每次分手一样,拉黑微信,拉黑电话,不再见面

  我照常窝在房间里打游戏,等着他实在忍不住思念的折磨,打来电话哭着质问我为什么就不能哄哄他。这个时候只需要我说两句好话,他便会同意和好了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后,我通过朋友知道他认识了一个叫沈巍的人

  我是不信的,以前闹分手的时候他也总是会故意发一些有的没的来刺激我。但其实他这个人很胆小,任何出格的事他都做不出来的,更何况我们不过才分手几天,他绝对不会这么快就和别人在一起的,我知道

  我给他打电话,不出意外的打不通。于是我到他家楼下等他,然后我看到了那个男人送他回家

  我对着罗浮生笑的很无所谓,我笑他做戏还挺全套,这次演得挺逼真

  他说“程慕生,我们真的结束了,我是真的喜欢沈巍,他就是我想要的那种人,脾气性格三观和我都很合拍,我想和他在一起”

  我问他,那我呢

  他说,对不起

  说实话,直到那一刻我都还是不信的。六年,我们分分合合很多很多次,每一次他都说再也不可能和好了,可每一次我们都会和好。这一次不过是他的又一次手段罢了,不过是因为他觉得我没有来找他认错,所以故意找了个人来跟我赌气罢了

  我跟他认错,跟他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在犯错了,跟他保证以后会哄他,不会再对他冷暴力了

  罗浮生只是对着我哭,他说“慕生,我真的很爱很爱你...这么多年在一起,我们吵过无数次,一开始吵架你还会哄我,会认错。可是后来你都觉得是我无理取闹,是我没事找事,你的冷暴力我真的受够了...你知道每次吵架我找不到你的时候我有多崩溃嘛!我舍不得打你,我就气得自己打自己!可就算是我哭着求你哄我!哭着求你别拉黑我,哭着求你改掉那些臭毛病!你都理都不理的挂我电话...每一次吵架我都睡不着,可你却像没事人一样睡觉,吃饭,打游戏...你说你爱我,可我真的感觉不到...我真的好累啊,你放过我吧。继续和你在一起,我真的会把我自己逼疯的...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我想伸手抱抱他,我想起来他很久以前说过以后要是他哭了,就让我抱着他。可是他推开了我,他说“你一直都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学不会什么叫珍惜,所以我只能用我的离开教会你怎么去爱一个人”

  他说“你以后都不要再来了,算我求你了,最后一次求你了”

  后来我回了家,给他发了最后一条短信。

  我说“告诉那孙子,好好照顾你,这次是我输了,我不是输给你,我是输给我自己,输给我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你,不懂得如何去爱你。如果他对你不好,我赔上我所有也要让他付出代价!我死心了,以后别再给我机会了”

  后来,我把这些事讲给我的朋友听。他们说我活该



03.【沈巍】

  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叫罗浮生。这个人很有意思,第一次见面就说要跟我在一起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失恋了,想找个人重新开始,我们要不要试试”

  我说“好”

  那天下午他坐在我书店的桌子上絮絮叨叨的跟我讲他的恋爱史,身上散发出来的酒味竟然意外的好闻

  我问他“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哪有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情史抖落的一干二净的

  他说“我讨厌任何形式的欺骗和隐瞒”

  晚上我送他回家的时候,他的酒应该醒的差不多了,我问他还记得下午发生了什么吗,他说“记得,你叫沈巍,是我罗浮生新交往的男朋友”

  那晚月色很美,他的眼睛很亮

  他回家之前找我要微信,我告诉他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他笑我是个老古董,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在他转身的时候,我以为我们的缘分就到这里了,谁知道第二天他又出现在书店,还送了我一部手机

  接下来的几天,这个小朋友总是缠着我说一些他和那个男人的故事,有时也会问问我的故事,我告诉他我错过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不过幸好我又遇到了你

  但其实我是不信他真的想和我在一起的,毕竟六年的感情,很难真的放弃吧。于是我告诉他做事不要冲动,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说他想的很清楚了,他想重新开始

  于是我告诉他“这一次,是你自己走进来的,我绝不会再放手了。我会一直把你绑在我身边,直到我死或者你死”

  他笑我说的情话很土,我说是在网上查的,他的笑声更大了,还激动的从我的桌子上掉了下来

  我接住了他,并且再也不会松开手



04.【嵬】

  嬴稷死的时候,我就在门外。只是他说了再也不想见我,所以我不敢出现

  他应该是恨我的,可我又能如何,我只是秦国国主的陪读,一个低等下贱的奴仆,我和他注定是不能在一起的

  他总说我是胆小鬼,无数次给我机会,可我就是不知道向前

  他说只要我对他伸出手,他就会扔下所有的一切,义无反顾的跟我走

  我告诉他,他是秦国的王,就该心系天下,为了秦国的安危而迎娶别国的王后,而不是一个没有任何权势的男子

  他让我滚

  此后十几年,他再也没有召见过我。他不来找我,也不许我去找他。可每月都会带着王后恰巧在我面前路过

  我有时笑他幼稚,但更多时候怨恨他无情,因为直到他死,他都再不曾和我说过一句话

  我有想过就那么随他去了,只是后来听说,他死之前一直再唤我的名字。我想他到死都再怨恨我的不够勇敢吧

  后来我和阴界使者做了交易,出卖了我的灵魂以换取不老不死,留在世间等待着他的转世

  再后来,沈巍终于遇到了罗浮生

 

 

 

  【此文改编自我朋友的亲身经历,六年的感情,一开始我也不信会说放弃就放弃的,但她的“沈巍”真的很不错】

  【另外,此文送给我的可爱多 @多鸽Cornetto ,但是她并不是故事中的主角哦~只是答应了要送她一篇文~巍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慕生独自美丽!然后之所以要送文,是因为她之前p了张图!让我写!但是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然后今天知道了她中考理科满分了啊!!!值得夸奖!!!所以本来打算咕的文就写了送她!!我家可爱多超级棒的啊!!!】

  【还有这段时间三次有些忙,更文速度忽高忽低,你们习惯就好了,今天就这一章,那么提前晚安大家!】

 


评论(1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