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51129

已看云鬟散,更念木枯荣。

【巍面生】三个人的故事

  我是浮生,是《镇魂》杂志的总编,偶尔也会在杂志上发表些文章。承蒙读者的厚爱让我除了杂志社总编的收入以外,还能靠着我的故事去换取第二天的食粮

  可能有些读者很熟悉黑袍和夜尊,也可能有些并不熟悉。但今天我要说给你们听的故事与这两个人有关

  故事大约发生在两年前,当时的黑袍还只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那个一事无成且狂妄自大的年纪,黑袍自然是对这个社会充满了征服欲

  然而现实的巴掌来的很快,眼高手低就注定了要四处碰壁。不大不小的年纪,没有经济来源,也不好意思张嘴向家里要钱。万般无奈之下黑袍只能进了当时已经快要倒闭的《镇魂》杂志社

  黑袍和夜尊的故事在这里正式拉开了序幕

  上班的第一天,黑袍不小心碰掉了夜尊的稿件,夜尊打碎了黑袍的水杯。夜尊和他的文字一样犀利,睚眦必报

  和所有庸俗的故事一样,两个人相看两生厌,到慢慢发现对方的优点,再到相互欣赏,互生情愫,不过才用了半年时间。这半年《镇魂》在杂志社所有人的努力下,也终于起死回生了

  然而好景不长,它迎来了第一道天劫——抄袭

  ​有人指出黑袍的写作风格和早些年的沈先生极其相似,还有人说《镇魂》的整体风格,排版,插画都和另一家杂志社撞了

  但其实我想说的是,黑袍姓沈

  ​由着抄袭风波,《镇魂》反而火了一把,当月的销售量直线上升。虽然让人意外,但总归是好的。黑袍本以为这件事过去,便再没有什么能击垮《镇魂》了。可有句话怎么说的,现实往往会在你最得意的时候给你一拳

  《镇魂》的第二道天劫——被收购,那么悄无声息的来了

  上一任总编离职之前,把《镇魂》卖给了洪氏集团。本来镇魂是堆烧尽的灰,洪氏接手以后自然也不会当做一回事,转头就忘了。可如今死灰复燃,《镇魂》有了价值,洪氏自然也就想起来了

  洪氏决定要给《镇魂》来个要大换血,把以前的“坏血”全部换掉。夜尊就在“坏血”名单之中。黑袍自然是不舍,可夜尊却走的潇洒。他说“写作而已,在哪里不是写”

  夜尊只带走了他桌子上的那根旧钢笔,在离开之前送了黑袍一个杯子。他说“我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也不喜欢和有缘无分的人纠缠,就这样吧,不见”

  我是在夜尊离开以后来的《镇魂》,说难听一点,我是来顶替他的。所以黑袍对我并不怎么友好,其他人的态度倒还过得去

  我们的关系就这么一直僵持着,谁也不肯先开口和对方说话。直到有一天黑袍不小心弄掉了我的稿件,而我摔碎了他的杯子

  真该拍下他当时的表情,好让你们也能欣赏一下什么叫做“石化”,他的脸色真的难看到极点,有趣极了。在《镇魂》工作很无聊,每天各种琐碎的小事搞得人头疼,幸而我开发了新的游戏,捉弄黑袍

  我的本意是希望能和他冰释前嫌,毕竟我也只是个打工的,实在是不想和同事产生什么不愉快。所以我故意逗弄黑袍,想逗他笑。但其实黑袍从来不笑的,至少我没见过。黑袍就像是个捂不化的冰山,时间久了,我快被冻死了,而他依旧没有半点融化

  后来,黑袍也走了,离开了《镇魂》,不知去向

  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他连声招呼都没打。只是有一天早上没来上班,之后再也没来过而已。他的离开悄无声息,打的我措手不及。我甚至没来得及把杯子赔给他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失落,难过。其实我真的没有这种情绪,不过是走了一个冰山而已。他离开《镇魂》以后,杂志社开始回暖。我有什么可难过的

  也许在某个我不知道的角落,黑袍找到了夜尊重修旧好也不一定。可我希望,黑袍这辈子都不要再遇见夜尊

  如果非要爱而不得,不如三人一起孤独终老

  其实有些人的出现纯属意外,遇见的时机不对便不会有任何故事。这些人终究是要走的,纵然他可以舍得,纵然他舍不得

  可被留下的那个又要如何去忘记呢,对他的离开视而不见。假装他从未离开,假装他明天就会回来,假装自己是个小丑,只会笑吗

 


声明:单纯的写一个段子而已,不要代入,不要脑补

评论(6)

热度(36)